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Civil War - 內戰


" War, war never changes.. "

一款線上遊戲,歷史和背景由製作商定好,玩家再去挑戰各種副本和關卡,接著資料片推出,故事繼續進行,玩家繼續練等級、打裝備、打寶,如此重複著。


但在 EVE Online 中,歷史是由玩家所寫,無時無刻,宇宙各個角落都在發生各種大小事件。有可能是某聯盟的小型艦隊交火;也有可能是為了搶領地的大戰(前幾天創下新紀錄的 6VDT-H 戰役),甚至是一次成功的釣魚行動將某高官的錢騙光。因為遊戲的經濟體制、玩家間的連結、遊戲內新聞網的報導,會讓這些事件造成深遠的影響。這就是 EVE Online 遊戲的方式,由玩家來為劇情鋪路,你的遊戲過程就是在創造遊戲的歷史。

玩 EVE Online 到現在,Providence 星域的這場內戰,是我遇過最大的事件,是因為一次誤會和失敗的外交引起的。雖然說不喜歡這種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戰爭,但無可避免的,戰火已經被點燃。

在我居住的星域 Providence 中,有著各大聯盟掌權的星系,大家一起合作對抗外敵。其中最大的掌權者是 Curatores Veritatis Alliance(CVA,一個歷史悠久的大聯盟),還有其他盟友像是:Apocalypse Now.(APOC,我所在聯盟,台灣也有個知名公司 FRCC 在其旗下)、The Volition Cult(VOLT)、Silent Infinity(AFK)、The Fourth District(4TH)、Sev3rance(-7-)、Yulai Federation(YF)和 Of Sound Mind(SOUND)等等。

事件起因要追朔到七月30日,-7- 和 SOUND 的艦隊正在追殺幾名敵人,前者的艦隊成員攻擊了一名中立船艦,他們以為中立船艦是敵人的一員,但其實是由 CVA 某人的分身駕駛。對方要求停火並解釋之後並沒有造成傷亡,但 SOUND 的指揮 XavierVE 還是下令殺死一名在 -7- 艦隊中的玩家,之後還用嘲笑意味的文字抨擊。

通常這種盟友殺死盟友的事件,就是賠償船隻損失來解決。但 SOUND 拒絕賠償,也拒絕為嘴砲道歉。CVA 的外交官介入後,事情越來越大條,SOUND 還是堅決不肯賠,CVA 於是宣布 SOUND 將不再是盟友而被設成「中立」聯盟,並給他們時間撤離 Providence 星域。但他們的態度還是堅決,內戰於是爆發,SOUND 被設為 -10 聲望的「敵人」,CTA(Call To Arms 戰鬥號令)在艦隊招募頻道上發布,他們在星域中持有的兩個星系 4B-NQN9-F0B2 將陷入戰火中...。

到目前為止參加了三次 CTA,包括前幾天的那次,目的都是解除 SOUND 掌權星系的資格。就像上篇寫的,住在 Providence 這個家園,有聯盟來保護你,有盟友可以依靠,但當家園需要你時,也該起身奮戰。昨天的艦隊中,聽到某人抱怨說:OOO 竟然開了一條沒有什麼 PvP 加成的船來參加 CTA,但 FC(指揮官)馬上講,今天他擁有這艘船,就算船型很爛、不夠 OP,但他來了,代表他有心要戰鬥。就算你只會開最爛的 Frigate(護衛艦),從來沒練過 PvP 技能,你也能花個幾分鐘把反跳裝置練會,然後當個 Tackler,負責牽制、留人的任務。


因為 EVE 是個全球伺服器,大部分玩家來自歐洲和美國,兩邊的艦隊剛好交替著上場,所以這場戰爭似乎是 24H 不停息的。當然一切還是必須以現實生活優先,這幾天跟過幾次的艦隊,指揮官到最後都顯得非常疲累,真是辛苦了。

這次事件讓我見識到 EVE 中最迷人的部分,也就是上面所寫 - 創造歷史。至於戰爭的發展嘛,因為又有一堆聯盟跑來湊熱鬧,目前 CVA 實在是輸在數量,我們幾乎是 100 在打 200 的狀況。不管最後我們是輸了,還是奮戰到底將敵人驅逐出境。至少我能說,這段遊戲的歷史,我有參與到;我曾經在 200 多人的大戰中奮力修理隊友的船;我曾經在家園需要我的時候挺身而出,這樣我真的就很滿足了。

為什麼大家會說:EVE Is Real?遊戲裡發生的一切不是一個伺服器、副本重置就會消失的。大戰將被記錄下來,會有勝利,會有失敗。時代會變遷,領地會被接手,這些遊戲內的大事件都被 Eve News24The Mittani 這兩大新聞網報導。沒錯!這就是 EVE,一款如此特別的線上遊戲,徹底的吸引人!!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