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EVE Online: Google Doc 匯入市場資料



最近開始研究 PI(行星開發,Planetary Interaction),第一次用 Google 做了一個表格算價錢,數學白癡看到數字就頭痛,不過也學到一些東西:這個公式可以直接從 EVE Central 匯入物品的買價或賣價。價格不是即時,會稍微有延遲。

=importXML("http://api.eve-central.com/api/marketstat?typeid=2329&usesystem=30000142","//buy/max")

2329 是物品的 ID,直接去 EVE Central 查詢物品價格,就能在網址列看到,例如搜尋 Biocells 後可以在網址上看到 ID 2329。usesystem=30000142 是星系的 ID,這個 Google 一下就能找到,我是在 這裡 查到。buy 和 max 就是最高價的買家(Buyer),要改成最低賣家就是 sell 和 min。其中物品 ID 可以用「 , 」來隔開讓它們自動在下行匯入,下行會自動變成 =CONTINUE,可以參考我試做的 表格

目前預計生產 P2 的產品,先挑了兩個價錢比較高的 P2 來合成,但是卡在 Command Center 技能不夠,Command Center Upgrade 4 等之後之後工廠才能擴建。預計四顆開採 P0 和製造 P1 的星球一小時各造 320 個 P1:三十分造 20 個,一小時 40 個,乘八個工廠。工廠星上有 16 個 P2 工廠,一個小時需求就是各 320 個 P1,這樣不間斷的製造一個小時可以產 80 個 P2 產品,不過還是等技能練上去再計算得精細一點。

Beowulf Dillon > that is like cleaning your house or doing th dishes lol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