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CFC Titan Down in CCP-US



這是我加入 EVE Online 以來,第一次參加超旗戰,全身是熱血沸騰、心跳加快、雙手顫抖,好吧,應該沒那麼誇張,不過很確定的是,我那悲慘的 FPS 配慢到死的 TIDI(時間膨脹)有助於冷卻頭腦。

台灣時間 10 月 11日,禮拜六早上十點左右,剛起床吃完早餐正在玩 Age of Empires II HD,看到 Jabber 上有艦隊的廣播,想了一下,還是先把我的蒙古帝國升到城堡時代好了。結果沒過多久 Jabber 又叫了,然後它又叫了。好啦,反正遊戲能存檔,我把世紀帝國關了,上線跳進我的 Megathron,加入 Baltec 隊伍。當時艦隊已經離站,從 CFC 大本營 YA0-XJ 跳進隔壁的 2R-CRW 星系。艦隊長指令所有人 Align 並 Fleet Warp 大家到 CCP-US 星門上,進入 CCP-US 之後 Black Legion 的 Tengu 隊伍,以及 Nulli Secunda 的 Cerberus 隊伍正等著我們,兩軍馬上開始交火。沒過多久,友軍的航母隊跳入星系支援。大概在 EVE 時間 02:44,CFC 跳了泰坦和超旗進來(我下巴掉了),但 BL 也早有準備,大概 60 條左右的敵方無畏艦緊接著進入戰場(下巴撿起來又掉了)。

這時 Jabber 上開始瘋狂的廣播,我參加的艦隊已經是 256 人的滿編,其他隊伍(Celestis、Hawk)也加入支援。超旗進場後,我的 FPS 變得慘忍不賭,只好忍痛將特效通通 關掉,繼續跟著 FC 的指令集火目標。這時星系人數已經逼近 900 人,Tengu 在自身的坦力和後勤的支援下很難被攻破,所以 FC 開始專注在攻擊 Cerberus 上。值得一提的是,BL 的 FC-Elo Knight 再吃了 1,042,064 點傷害後終於 沈船


影片來源:Chris Pronger,Archon 視角。



我方的 Erebus 泰坦,由 sjokweef 駕駛,是 BL 無畏艦集火的首要目標。他犯下一個嚴重的錯誤-在剩下低 Armor (護甲)的狀況下,將自己移出艦隊的 Squad Command 位置,導致他瞬間損失了最大護甲上限的 Fleet Bonus,下一秒這台 Erebus 就在華麗的爆炸特效(可惜我看不到)中消失了。

雖然損了一台泰坦,但 CFC 摧毀了 BL 62 台無畏艦,最終的 戰報 顯示雙方各損失了 130 B(CFC)和 219 B(BL/Nulli)。雖然戰報是這樣寫,但因為無畏艦可以保險,所以 BL 方的損失其實是更低的。不過因為戰後的殘骸和掉落的裝備都集中在 CFC 的領地,所以可以說 CFC 小占了上風吧。

不管怎麼說,這次算雙方都嘗到甜頭的一次戰役,也讓我大開了眼界。曾經的目標只是參加「大艦隊」,當時開著 T1 後勤跟著 Dominix 隊伍我就高潮了。現在終於親自參加到超旗戰,實在是非常難忘的一次經驗。


圖片來源:ChrisBaxter。

相關連結:

_

1 則留言:

  1. btw , 就算沒有包含Loot的部份,單看損失來說,titan的損失會低於battlereport上的價值(泰坦船體價約7-80bil),而BL/Nulli少算了白金險所需要的成本價(每台約700M)而只看獲得的金錢,所以CFC還是贏了Isk war(兩邊實際戰損大約是 100bil / 140bil以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