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EVE Online 歷史 Amarr 篇[4]大改革



上篇提到 Amarr 在 21423 年發現住在 Ealur 的民族,再次發起 Reclaiming 行動。Ealur 人沒有能力對抗強大的帝國,很快就被征服,淪為奴隸。Amarr 在統治 Ealur 之後積極地發起探索和擴展行動,目的就是找出宇宙中其他的民族,在 Syrikos V 他們發現了一種犬科動物,在馴服和訓練後拿來看管奴隸,被稱為 Slaver Hound。在 Palpis VI Amarr 發現了另一種生物,取名為 Fedo。他們是小型,長得像海綿的雜食生物,可以吃掉幾乎任何東西,最終被 Amarr 拿來當清潔器使用。

 Moral Reform

西元 21870 年的時候,皇帝 Heideran V 被 Council of Apostles 選出,他是非常有權勢的 Kador 家族一員。跟之前的瘋狂皇帝 Zaragram II 一樣,他想要改革並減少 Council of Apostles 握有的權力,不過跟 Zaragram II 有個不同點:Heideran V 獲得了自己家族(Kador)和其他大家族的支持(Khanid 、Sarum、Ardishapur、Kor-Azor)。21875 年,Heideran V 展開了 Moral Reform(大改革),抹除 Council of Apostles 中對抗他的成員,一些人直接向他投降,有些人決心抵抗到底。於是 Heideran V 宣布 Council of Apostles 解散,任何繼續跟他作對的人都是帝國的敵人,一場內戰就這樣開打了。


一邊是支持 Heideran V 新式政權的人:五個大家族 Kador、Khanid 、Sarum、Ardishapur、Kor-Azor 組成的 Privy Council。一邊是反對皇帝將權力從 Council of Apostles 中奪走的人。兩邊的軍力相當,戰爭持續了很久,最終由 Heideran V 方獲得了勝利。在 21924 年的時候,Council of Apostles 大部分的成員都被抓到並處死,一直到 21930 年左右才完全的滅絕。

內戰結束後,皇帝繼續執行 Moral Reform,他成立 Theology Council 來改寫 Scriptures,讓皇帝獲得更多的權力,並把不利的內容移除。The Order of St. Tetrimon,保護並監督 Scriptrues 的團體,想阻擋 Theology Council 的作為,試著將原始的 Scriptures 副本保留下來,但最終沒有什麼成效。改革大概在 21950 年的時候結束,Amarr 帝國也從內戰的損傷中復原,Theology Council 完成了 Scriptrues 的改動,這次改革讓 Amarr 在內政上煥然一新,Privy Council 和相關的制度一直沿用到今天。「完成大業」的皇帝 Heideran V 在 21954 年過世。


 新的皇帝

既然廢除了 Council of Apostles,舊有的「議會選出新皇帝」方式當然就不適用。Heideran V 的決定是讓五個皇室家族,也就是當時的 Kador、Khanid 、Sarum、Ardishapur 和 Kor-Azor 的繼承人,透過一連串的考驗來決定誰最適任,勝出者將成為新的皇帝,其餘的四個人必須自殺,這麼做保證 Privy Council 裡的的五名家族領袖在皇帝交替的時候會全都換新(由自殺者的指定繼承人坐上 Council 位置),避免沒當上的人篡奪皇位或發起叛變導致內戰,這個自殺儀式稱為 Shathol'Syn,意思是:為了穩定而犧牲。

Heideran V 死後,五個皇室繼承人就接受考驗,最後由 Sarum 家族勝出者當上皇帝。這個繼承制度(Amarr Succession)也沿用到今日,敗者自殺的傳統只有兩次被打破,第一次是在 23041 年的時候,Kador 家族的 Heideran VII 成為皇帝,Khanid 家族的敗方 Khanid II 不願自殺,於是逃離帝國去創立了 Khanid Kingdom。Khanid 在皇室家族中的位置也被移除,由 Tash-Murkons 家族接下。第二次是近期的事件,現任女皇 Jamyl Sarum 起死回生的故事,這之後再說。


 Ni-Kunni

22103 年時,Amarr 的探索艦隊來到 Mishi 星系,在 Mishi IV 上發現一個叫 Ni-Kunni 的民族,不過出人意料外的,Ni-Kunni 並沒有做很大的反抗,反而很樂意的「接受」Amarr 的統治和其宗教思想。跟不久後 Amarr 遇到的 Minmatar(寧死不屈個性)比起來,順從的 Ni-Kunni 不管是配合度或融合度都很高,最終脫離奴隸身分,成為 Amarr 帝國的血脈之一。

(待續,下篇:和其他民族的接觸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參考文章和網頁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