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EVE Online 歷史 Amarr 篇[9]新的時代



 Kador 家族和 Gallente 的衝突

Jamyl I 首先指派 Merimeth Sarum 成為 Sarum 家族的繼承人,以及 Pomik Haromi 擔任新的 Court Chamberlain,之後就開始帝國內部的重建工作。在這次 Minmatar 入侵中受損最大的是 Domain 和 Kor-Azor 星域,沒有受到戰火波及的 Tash-Murkon 經濟則是穩定的 增長

YC 110 年的十一月七日,由 200 艘 Amarr 戰艦組成的隊伍 通過 Tash-Murkon 星域,Tash-Murkon 家族表示不清楚這個艦隊的來歷,只有傳言這是一次大型的軍事訓練活動。隔日艦隊被發現通過 Aridia,朝向 Gallente 的領地前進,最終跨過邊境進入 Solitude。艦隊真正的領導也曝光,是 Kador 家族的 Uriam Kador,Amarr 海軍一再聲明自己跟這次行動沒有關係。

在非法進入 Gallente 領地後,Kador 的艦隊開始攻擊 Gallente 的設施,不過戰鬥沒有持續太久,Gallente 很快的投送一台 Erebus 級泰坦進場,使用 Doomsday 武器一舉將 Kador 大部分的兵力消滅,剩餘的人進入撤退狀態。


Jamyl I 對 Kador 這次莫名而且沒有受到允許的行動很生氣,下令沒收 Kador 家族剩餘的軍隊,並要求 Ministry of Internal Order 加強對 Uriam Kador 的監視。一周後,Gallente 的艦隊進入 Kador Prime 並開始攻擊 Kador 的太空站。Amarr 海軍一樣保持被動,只在三跳之外的星系觀察 Gallente 和 Kador 的這場 紛爭

事件結束後,消息傳出 Gallente 的進攻行動是為了 抓回 一名被 Kador 包庇的叛徒,而女皇 Jamyl I 也知情,所以才沒有讓 Amarr 海軍介入。這次事件讓 Kador 和其他皇室家族的關係變得很緊張,也比較疏遠。

說到叛徒,上任 Court Chamberlain Dochuta Karsoth,在 Minmatar 發起進攻後就落跑的那位。因為跟 Blood Raiders 有私交,就跑去他們的領地求保護。YC 110 年的十二月,透過 Khanid Kingdom 的幫助,Amarr 進攻 Dochuta Karsoth 的藏匿處並將其繩之以法,以叛國罪之名處以死刑。


 Jamyl I 解放奴隸

在同月的十五號,Jamyl I 做出一件震驚全宇宙的決定,她 宣布 解放所有第九代和之後的 Minmatar 奴隸,表示「世界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估計有六億到七億的 Minmatar 人因此獲得自由。New Eden 各大團體都表示讚賞和提出幫助,InterBus(一個專精於運輸的公司)表示可以 免費載運 這些奴隸們返家,Caldari Providence Directorate 願意為他們提供 就職訓練。不過在各國還是有一些反對和疑惑的聲音,擔心這次解放會造成難民人數暴增。Minmatar 方面則是對這件事不以為然,認為這本來就是「應該的」,而且還有幾十億的奴隸沒被釋放,雙方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改善。

在 Amarr 內部,一些 Holders 認為根據 Scripture 的記載,女皇並沒有權力解放這些奴隸,堅持在 Theology Council 將事情解釋清楚前不會釋放手下的奴隸。Amarr 最終被迫使用武力來讓這些 Holders 屈服,有一千五百多萬的奴隸因此得救。獲得自由的奴隸們,有些留在 Amarr 境內,成為市民,有些人回到 Minmatar 家園,重新學習祖國的傳統。


 與 Khanid Kingdom 的和解

YC 111 年的五月二十六日,King Khanid II 隨著 Khanid 皇家艦隊來到 Tash-Murkon Prime,跟 Catiz Tash-Murkon 見面,這次會面進行了幾天,之後又到 Amarr Prime 跟女皇碰面,這是 Khanid II 在叛變後第一次回到 Amarr Prime。幾天後,五大皇室家族的繼承者和女皇也進行了密集的會議。

在六月七號,Jamyl I 又宣布了一件讓世界震驚的事,她賦予 Khanid 在 Privy Council 中的位置,部分是因為 Khanid 協助 Amarr 逮捕判徒 Dochuta Karsoth。Khanid Kindom 維持著獨立的狀態,但也承認 Jamyl I 是 Amarr 帝國的女皇。雙方簽下共同防禦條約,進而拉近了彼此的關係。

 蟲洞的出現和 Sansha 入侵

Seyllin Disaster 災難過後(之後會寫詳細一點),很多 Amarr 帝國內的人認為這是某種「神的審判」,CONCORD 發現在 New Eden 各處出現不穩定的蟲洞,由於這些蟲洞連結的星系沒有被探索過,CONCORD 表示不能保證進入人的安全。Amarr Navy 計畫派出 遠征隊伍 進入這些蟲洞星系中,但遇到 Sleeper Drone 後卻決定撤離(不知道是在怕什麼),總之他們表示:還是把蟲動空間留給 Capsuleers 來探索好了。

YC 112 年的五月,Sansha's Nation 透過蟲洞進攻四大帝國的領地,摧毀(和綁架)一些殖民地後再透過蟲洞撤退。Amarr 的三個星系:Ashab、Niarja 和 Kamela 最先被 Sansha 襲擊。這些入侵行動就是玩家可以參與的 Incursions

這時的 Sansha 領導自稱 Master Kuvakei,其實他就是原本的 Sansha Kuvakei,當時逃過死劫,現在正進行他的「復仇」。Sansha 掌握著人造蟲洞的技術,這些蟲洞只允許 Sansha 的船種通過。在 Capsuleers 的 探索 下發現一些洞是通向 Jove 的領土,不過 Jove 人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EVE Online 歷史系列[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