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Providence 和 CVA 的歷史


記得之前有個朋友問我,哪款遊戲的背景歷史跟魔獸世界那般史詩呢,我二話不說馬上回他 EVE Online,畢竟是玩家自己寫的歷史,Sandbox 遊戲的極致。這篇裡寫到的勢力、聯盟、公司、團體,通通都是由玩家組成和經營。

自己搬入零安生活後就是住在 Providence,這地方是 EVE Online 中資源最爛的零安,CVA 和盟友管理方式-NRDS,不主動攻擊中立玩家,讓這地方變得很適合新手發展,Providence 也被過度開發,使它成為太空站最多的零安區域。因為資源爛,大聯盟對這裡的主權沒興趣,只有不定時的敵人小隊跑來找架打,也讓 Providence 成為小型戰鬥很常見的地區。在目前超大勢力的 CFC 對上 N3 的 戰爭 下,Provi Bloc(對 CVA 和盟友們的稱呼)就是那一小根蔥罷了,好事是也沒人想來鳥我們。

住在這裡也快一年了,想說來研究一下 CVA 的歷史吧,在這之前只知道他們是很忠心於 Amarr 帝國的人,很多外人對 CVA 的認知就是一群愛搞角色扮演的怪胎,我是覺得還好啦,就偶爾喊兩句 Amarr Victor 罷了 lol。

CCP 搞了一個 True Story 的網站,讓玩家投稿遊戲中歷史和事件,蒐集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大事,已經有一個投稿被製成了 漫畫,有興趣可以看看。

而其中 這篇 由 Hardin 投稿的就是寫 CVA 的歷史,作者說他沒有寫得很詳細,因為投稿有字數限制 lol,如果要把整個歷史列出來那得寫好幾頁了,所以他只大概寫了簡要。我就一邊讀一邊把全篇翻譯下來:

2003 年底,一些 Amarr 族的玩家公司組成了 Curatores Veritatis Alliance(CVA)聯盟。其中包含 Imperial Dreams 和 Praetoria Imperialis Excubitoris(PIE)。

他們一開始的目的是保護 Amarr 帝國,阻止 Minmatar 勢力的犯罪和海道活動。在 CVA 組成的第一年,他們的人數有可觀的成長,能力越來越強,野心也越大。他們覺得只守護低安已經不夠,CVA 有一個新的想法,一個更有挑戰性的目標-為了 Amarr 帝國進入零安發展。


在 2004 年的十一月,CVA 正式宣布「Operation Deiverance」計畫啟動。一開始的目標是守護從低安進入 Providence 零安區域的道路,讓它們成為安全的貿易路線,同時以偉大的 Amarr 帝國之名,開始爭取 Providence 外圍星系的主權。

遊戲中大部分的大聯盟都是使用「Not Blue Shoot It」(非藍名同盟即開火)的政策,簡單好執行,也比較不友善。但當時 CVA 決定採取「Not Red Don't Shoot」(不是紅名的敵人就不主動開火,代表他們不主動攻擊中立玩家)的政策。這樣的開放政策鼓勵許多獨立玩家和公司進入 Providence 活動,很多新進的玩家和公司在日後成為了 CVA 的盟友。

CVA 有很多的敵人,其中有一個是 Ushra'khan 聯盟,一群 Minmatar 族的恐怖份子,他們誓言不會讓 CVA 輕易的拿下 Providence 這塊區域,於是大大小小的戰事展開了。Ushra'khan 聯盟也在 9UY 建立了 Unity Station 太空站,和在 QR 建立了 Karishal's Defiance 太空站。各大勢力在 Providence 的領地也越來越大、越來越接近對方。

在 2007 年的三月,差不多是 CVA 進入 Providence 後的 2 年半,Ushra'Khan 進攻了 CVA 的盟友-居住在 QBL 星系的 Novus Ordus Seclorum(NOS),這次進攻點燃了大戰的導火線,一次大型的主權戰爭開打了。CVA 和盟友們合力擊敗了 Ushra'Khan 的進攻,同時也拿下了 Ushra'Khan 在 QR 的太空站。

我不想寫太多細節,總之 CVA 打了 Ushra'Khan 個出其不意,只花了一個禮拜就把 Karishal's Defiance 太空站拿下,並把它改名叫做 Karishal's Folly。

CVA 趁勝追擊,在大概兩個月後和盟友們進攻 Ushra'Khan 在 9UY 的太空站:Unity Station,也是 Ushra'Khan 在 Providence 設立的第一個據點。

(題外話,Unity Station 太空站曾經也被 The Establishment 聯盟和其他的海盜團體進攻過,包括遊戲的第二艘超級航母-「Hera」也參與進攻戰役。Ushra'Khan 在其他團體,例如 ISS 和一些傭兵集團的幫助下守住。)


史詩般的大戰開打了,這次 Minmatar 搬來了救兵,包括 The Establishment、Outbreak、Einherjar Rising、EVOKE 和 Betrayal Under Mayhem,他們甚至趁機攻擊 CVA 的集結星系,大戰打到星系中每一個月亮(差不多 60 個)都被架了 POS。

一個月後, Minmatar 們的防線崩潰了,CVA 終於拿下了 Unity 太空站。因為這個損失 Minmatar 們失去了在北方 Providence 的落腳點,因此 CVA 和盟友們,以 Amarr 帝國之名,拿下了整個 Providence 。

Minmatar 們被擊敗了(但他們必沒有被摧毀),其他敵人持續對 CVA 虎視眈眈。Triumvirate 聯盟(當時 EVE 中最強大的聯盟之一)在六個月後(2007 年 12 月)對 CVA 發起了一次進攻,這次是對 CVA 的一大考驗,但最終他們成功地擊退入侵者。

往後三年,Providence 進入一個和平的黃金時期,在這段時間內星域內的玩家增加,也越來越忙碌和繁榮。

不過,命運變化無常,Against All Authorities 聯盟(AAA)對 CVA 在他們老家:Catch 星域的侵略活動感到不滿,於是他們和 Ushra'Khan 聯手進攻 Providence。Ushra'Khan 成功報復了,「Operation Deiverance」計畫開始執行後的六年,CVA 和盟友們失去了 Providence。

這樣的打擊可能會讓其他聯盟因此放棄,但 CVA 和盟友們沒有,他們重新振作起來反擊。在之後的日子裡 CVA 奪回,又失去,又再次成功奪回了 Providence。在今天,CVA 聯盟建立的第十年,Providence 再次成為 CVA 的家,「Operation Deiverance」計畫也繼續著。

全文完,看完後的感想:他媽的好像在上歷史課,但真的有趣。雖然我不是熱衷於 RP 角色扮演的人,但看到有一群人堅持自己的理念在並為其付出,蠻佩服的。

相關連結: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