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EVE Online Parodies


前幾天在 Jabber 的廣播看到 I'm In A Rokh 連結,想說來分享一些 EVE Online 比較有名的改編歌吧,外加幾首我喜歡的原創曲。好的,決定用可愛的小蜜蜂來當開頭。


 ‧Little Bees

小蜜蜂,改編披頭四最有名的歌曲之一:Let It Be,是 Goonswarm Federation 的一個宣傳影片(Propaganda),因為 Goons 的聯盟標誌是一隻蜜蜂,所以成員就是一群小蜜蜂囉。歌曲突顯出 Goonswarm 的人海戰術,提醒新手在活動時只要聽好指令就行,跟著蜂群一起壓垮對手吧!Let It Be 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所以改編版的歌詞和旋律也超好記,MV 看得出有下功夫做,算是完成度很高的一首 Parody。

When you find yourself inside a bubble, hold your cloak and wait for me.
Always follow orders, little bees.

披頭四不用介紹了吧,顆顆。



Soundcloud 連結

 ‧Fuck Goons

By Shutupandshave。原唱是 CeeLo Green 的 Fuck You,You 改成 Goons 念起來很順啊,整首歌只有一個主題,就是去他媽的 Goons。為什麼這麼多人討厭 Goonswarm Federation?只能說有很多原因,主要是 Goons 的行事風格就是賤,又是遊戲中超大聯盟群的頭頭,常常被稱為 EVE Online 裡的「壞人」。

I see you flying round space.
With the fags I love and I'm like.
FUCK GOONS!




 ‧How To Stay Aligned

By Cearul Music。Align 是 EVE Online 中的一個動作,即是將船頭對準目標地點,並加到最高速度,達成進入 Warp 的條件,在有需要時就能瞬間 Warp。整隊艦隊如果有同時 Align 好,隊長使用 Fleet Warp 時大家都會同步。此時如果有人沒有 Align,那他就會慢所有人一步,通常在交戰的時候,這「慢一步」就代表被敵人抓住和爆船。How To Stay Align 改編自 The Fray 的 How to Save a Life,歌詞圍繞在一個 Align 老是慢半拍的新手身上,他很懊惱自己為什麼老是死,抱怨自己如果有 Align 好,就能跟艦隊一起繼續玩了,嗚嗚。

Where did I go wrong, I lost a ship.
Somewhere alone near planet six.
And I could have stayed out and roamed all night.
Had I known how to stay aligned.

The Fray 是美國的一個流行、鋼琴搖滾樂團,2005 年推出第一張專輯,靠著 How to Save a Life 爆紅,其他有名的歌像是:You Found MeOver My Head (Cable Car) 等等。




 ‧Hurricanes

也是 Cearul Music 製作。Hurricane 曾經是 EVE Online 裡最熱門的 PvP 船之一,經過了 Nerf,還有其他船種和武器的 Buff 之後風光不再,這首歌唱出了許多老玩家的心聲。讓我蠻配服的是,跟原唱的相似度非常高:B.o.B - Airplanes,尤其是女聲的部分(原唱是 Paramore 樂團的 Hayley Williams)。

Can we pretend that the Hurricanes that I fly are like Avatars.
I could really use some ISK right now, ISK right now, ISK right now.

B.o.B 的首張專輯「B.o.B Presents: The Adventures of Bobby Ray」在 2010 年推出的時候獲得巨大的成功,尤其是 Nothin' on You 和 Airplanes 這兩首歌,分別由 Bruno Mars 和 Hayley Williams 客串獻聲。不過 B.o.B 的歌我比較少聽,倒是 Paramore 聽很多,來自美國的流行龐克樂團,Hayley Williams 不管是嗓音還是外表都很吸引人啊啊啊,他們在 2013 年發的同名專輯結尾竟然開始走 Post-Rock 風格,讓人耳目一新。




 ‧I'm In A Rokh

By Galaxy Punks,根據說明是他們在打 POS 的時候太無聊就一起改寫出來的歌,整首就在講開 Rokh 是一件很屌的事,跟原唱一樣沒什麼內容,但就是很屌。改編自 I'm On A Boat,單純在遊艇上這件事就能唱得這麼 High,有沒有意義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The Lonely Island 這個惡搞團,常常在看 Youtube 的人不會陌生,什麼 Jizz In My Pants(然後我就射了)、Like a BossI Just Had Sex 都是惡搞度突破天際的作品。

I'm in a Rokh, I'm in a Rokh.
Everybody look at me cause I'm flying in a Rokh!




 ‧Fight Us Maybe?

By David Magnus。在 EVE Online 裡,艦隊要交戰並不簡單,如果一方自認為打不過,或人數稍微有點不夠,那他們可以選擇不接戰。躲在太空戰裡、躲在 Safe Spots,或趁機靠星門跑走都可以。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都跟著隊伍來到敵人的集結點(Staging)了,對方就是不肯出站。這時就可以問他們「Fight us maybe?」,快來跟我們打吧?

Hey, I just undоcked.
And this is crazy.
But here's our fleet comp.
So fight us‚ maybе?

老實說唱得沒前幾首那麼好,但還是不錯的啦,還順便嗆了一下 Nulli。原唱是 Carly Rae Jepsen 的 Call Me Maybe,非常洗腦。



Bandcamp 連結

 ‧Providence Skies

這首是原創曲,很好聽所以也加進來。由 Cat Faber 所寫,獻給所有住在 Providence 星域的玩家,歌詞寫著 Providence 的居民如何團結起來,將海盜和敵人趕出領土。Cat Faber 自稱是「Filk」樂風的創作者,一種將 Folk 和科幻題材結合的風格,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哈哈。

So it's X up for fleet, form up and clear comms.
We need more repair ships, and ammo, and bombs,
With fire in our bellies, and stars in our eyes,
We'll scour the pirates from Providence skies!




 ‧Violence In Me

By Governer Shreds。也是一首原創曲,滿滿的業餘風格,卻莫名的好聽啊!光看這位玩家 Governer Shreds 的名字就知道,他是一名很喜歡玩吉他速彈(Shred)的人 xD。我加入 Imperium 之後曾經跑去跟 Space Violence Squad 玩了一小段時間。Squad 是 Imperium 聯盟群下的一些團體,讓不同公司和聯盟的盟友們能靠興趣和時區等條件聚在一起玩,例如專門高安強暴的 Miniluv。

Space Violence 是之前住在 Syndicate 星域的團體,這首歌唱出了大部分 PvP 玩家的心聲,像是 My eyes are sitting cloaked off the wrong gate(我的偵察兵放錯門了)、Bubble your own fleet, don't ever stop (放泡泡把自己的艦隊困住)等等,還有抱怨 Syndicate 很無聊之類。

I've got that violence in me.
Like nothing I've ever seen.
I gotta lose my ship, so won't you come with me.
I've got that violence in me.
Like nothing I've ever seen.
If you're horrible when it comes to pvp.
Fly Space Violence with me.

My eyes are rolling back into my head.
Syndicate is fucking dead.

There's nothing good in my time zone.
Ev0ke left four hours ago.
But that's okay, cause those guys blow.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